职阶武将,为爱做零。

【蹇齐】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其一)

*刺客列传,二设很多的同人系列。其一,完。

*架空,无历史考据

*NC-17,是蹇宾X齐之侃

1.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的距离变得这样若即若离。是朝会的开始?亦或是当齐之侃拒绝了蹇宾再一次入宫的邀请之后。


桃心实木桌上的红烛已干,窗外的竹林在夜风中飒飒作响,如同一片绿色的海洋无声无息的包裹着天玑国的上将军府。若是没有此时的不速之客,齐之侃怕是早已经合衣睡下。


“君上怎么来了?”


“我来看明天出征的上将军,这难道不行么?”


“君上深夜进入将军府,这不合礼仪和规矩。” 齐之侃叹了口气。


“规矩那也是人定的。”


闻言,齐之侃又叹了口气。

“君上深夜驾临,有要事与臣协商?”


“无事,只是……” 蹇宾欲言又止。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现在的感受,喜忧参半。明知道这人必须要奔赴战场却又偏偏担心哪支没眼睛的流箭要了他的性命。


“臣定当不负君上所托。” 齐之侃只能这样拱手回道。


蹇宾却顺势抓住了他的手腕,他瑟缩了一下皱起了眉头。蹇宾便轻轻握住他手腕的另一个地方,把它拉到自己的脸颊旁,蹇宾能闻到一股浓重的药味,仿佛是跌进了苦涩的草药堆。


“小齐的手腕还没有好,是孤的医馆们没有尽心么?”


“医馆们都尽力了,伤筋动骨都要一百天,哪有那么快能好。”


蹇宾瞅了瞅他,看得他心里一阵发虚。刚攻下天枢的五座城池,他作为天玑王上最得力的上将军几乎是一刻也不得闲,自己的剑法更是不敢怠慢,由此手腕上的伤便一直没有养好。


“这次去,孤的两个暗卫也会跟着你,你可不许再带着一身伤回来。”


齐之侃只是点点头。这暗卫将会既是保护的利器又是君上监视他最得力的工具。


两个人静静的面对面站了一会儿之后,蹇宾便突然的搂住齐之侃,把头埋在对方的肩窝的地方,用力的呼吸着属于对方的气味。


“君上!”齐之侃有些慌乱,他也不敢太过用力的去推开蹇宾。“明天就要出征了,我……”


“我知道”蹇宾换了称谓,这让齐之侃静默下来。“今晚我不会对你做什么,只是想好好抱抱你。”


齐之侃没有说话,良久他回抱住蹇宾,嘴唇动了动却还是终究没有做什么。


*

六年前。


“小齐的身上有一股奶香,很好闻”,蹇宾总是很喜欢把头埋在齐之侃的肩窝附近的地方,那里温暖的像是寒冬夜里,从风雪中归来的人回到的家一样。蹇宾也很喜欢齐之侃自己散发出的这种体香,像是宫里上贡的羊奶一样。每当齐之侃出现的时候,蹇宾总是要让内侍关掉自己寝殿里的熏香,他不想让宫里的名贵香料遮掩住了小齐本身的气息。


他的这种气息带着初生婴孩的纯粹。蹇宾一直很喜欢他的这种纯粹,配上他黑葡萄一样清澈得如同秋日湖泊可以一望见底的双眼,更让齐之侃这个人弥足珍贵起来。


蹇宾以往总觉得宫里的人大多带着一种死气沉沉的感觉,他以为是人本身大概就是那个样子。后来他遇到了小齐,明白了那死气沉沉的宫里的人举手投足之间都是挥之不去的算计,不是他们生来就是那个样子,而是他们选择了成为死气沉沉的样子。


人总是要像朝阳一样有着光和热,才能让其他的人也看到希望。

蹇宾觉得自己看到了希望。


蹇宾说完他的体香之后,立刻遭到了对方的抗议。


“殿下又胡说,我身上明明什么味道也没有。” 说着齐之侃拉着自己的白色衣袍用力放在鼻子底下嗅了嗅。


完整版点我


-完-


评论(28)
热度(90)

© 斯宾塞 | Powered by LOFTER